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天皓月升莱茵 北威各界迎国庆

2018-09-25 20:0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科隆爱乐团带来演奏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办“喜迎国庆•情暖中秋”招待会。包括领区政治、经济、文教、媒体和领团代表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专家学者、留学人员等在内的40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中国华诞,共赏中秋婵娟。

施派希向来宾致以节日问候

  当晚,招待会在由科隆爱乐团音乐家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茉莉花》中拉开帷幕。德国北威州联邦、欧洲和国际事务国务秘书施派希代表北威州政府和拉舍特州长向来宾致以诚挚节日问候。他表示,中国已连续多年位居北威州第二大贸易伙伴,北威州也多年蝉联中企在德国投资首选地。在北威州生活着约占全德四分之一的华人群体,极大丰富了本地社会人文风貌。中国对北威州的重视程度从2015年中国在杜塞尔多夫开设总领事馆中就可见一斑。近年来,北威州对华关系日益密切,尤其是同中国江苏省、四川省、山西省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涉及经济、科研、文化、教育及司法、气候、环境与能源等专业领域。施派希说:“中国作为北威州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对世界经济、政治的重要性还将不断增强,双方互利共赢面临巨大机遇。北威州将继续加大同中国沟通对话,积极发展同中方更加紧密与充满信任的伙伴关系。”

盖泽尔代表杜塞尔多夫送祝福

  杜塞尔多夫市市长盖泽尔代表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向在此间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人送上祝福。在他看来,总领馆在杜塞尔多夫举办本次活动,再次表明了杜塞尔多夫是欧洲最重要的“中国中心”之一和庞大华人群体安居乐业的家园。他指出,近期公立德中双语幼儿园开园、中国作为北威州舞蹈博览会主宾国、中国节等大事、喜事连番登场,不仅凸显双方关系的紧密,也为更多德国民众了解中国打开了新的窗口。盖泽尔展望道:“未来杜塞尔多夫将联合科隆和杜伊斯堡,整合三城资源,发出共同声音,提升莱茵兰都市圈同中国的合作力度和战略对接程度。同时,作为数字化发展重镇,杜塞尔多夫已吸引了不少实力雄厚的中国创新型企业。我们将继续帮助中企成功融入本地创新网络,不断推动双方互利互惠合作朝高水平、深融合、可持续方向发展。”

冯海阳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他强调说:“发展的中国更加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方高度重视同德国北威州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同北威州关系一直在中德关系中发挥领先带头作用。方才施派希国务秘书和盖泽尔市长所描述的盛况,也勾勒出一幅幅中国人民同北威州人民相互依存、共谋发展的生动画卷,体现了北威州对中国人的“欢迎文化”。感谢北威州和各地方政府以及各界有识之士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以及对此间华界的支持帮助。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中国同北威州的友好合作之树必将更加枝繁叶茂!”

  招待会上,中德各界嘉宾畅叙友情、共话合作,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与北威州关系发展的生机活力,共同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德合作不断创造辉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