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与时代同行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2018-09-25 14:03:05|来源:央广网|编辑:李瑛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昊飞 林馥榆)据音乐之声《NEWSUPDATE》消息,第24届上海电视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与时代同行——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6月1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举行,老、中、青三代电视剧人齐聚一堂,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当晚的盛典以一段交响乐演奏开场,随后登台的张译、刘涛、唐国强三位演员依次讲述了他们与电视剧相遇的故事。通过《致敬历史》《铸就经典》《走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四个篇章,回溯了中国电视艺术的初心,探寻中国电视艺术的使命。在《致敬历史》篇章中,年过八旬的老艺术家余琳受邀登台,60年前,她曾在我国第一部电视剧《一口菜饼子》中饰演妹妹。

  余琳说:“原来就是一个小型的舞台剧,因为咱们国家粮食困难,我们的团长陈庚团长写了这个剧,说要节约粮食,为了适应电视,后来才把它分镜头,作为中国第一部电视剧播出。”

  86版《西游记》、87版《红楼梦》、94年版《三国演义》、98年版《水浒传》这“四大名著”剧组的代表们在《铸就经典》篇章中,集体登台,勾起了在场很多人的珍贵回忆。在87版《红楼梦》中饰演王熙凤的演员邓婕认为,这部剧之所以受到观众们喜爱,是因为全体主创对艺术执着的追求。

  除了四大名著剧组之外,包括“2018至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剧组代表在内的的50多位重要嘉宾也来到现场,共襄盛举。

  盛典在歌曲《新的天地》的旋律中落下帷幕。相信在崭新的时代里,中国电视剧人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用更多、更优秀的作品续写中国电视剧的辉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