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泰国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5 13:3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9月24日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夫妇在曼谷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泰国枢密院大臣帕拉功、立法议会主席蓬佩以及军方高级将领或代表,部分政党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等近千人出席。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也应邀莅临招待会现场。

  吕健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它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给世界带来深远影响。中国日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积极推动者、引领者和贡献者。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同行、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吕健指出,泰国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泰关系有历史、有根基、有优势、有未来。中方愿与泰方携手联动,打造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新能源、电子商务、人文、教育培训等合作亮点,让两国人民获得更多实惠。

  嘉宾们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中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高度评价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泰方乐见中国发展和发挥重要作用,愿与中方携手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