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熊猫袋鼠2018”陆军联训雨中上演 中澳军事互信不断加深

2018-09-26 13:1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参加“熊猫袋鼠2018“演练的中国女兵接受澳媒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26日早晨,悉尼下起了大雨,但参加“熊猫袋鼠2018”中澳陆军联合训练的20名队员已经在冰冷的海水里开始了皮划艇竞赛。此次联训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军方在一个月内继科瓦里野战技能联训和卡卡杜多国海军军演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反映了中澳间的军事互信正在不断加深。

  “熊猫袋鼠2018”联合训练于本月17日开始举行。在为期12天的训练中,来自中澳陆军的各10名士兵采取混编同训的方式,将合力完成山地行军、识图行进、崖壁绳降、夜间攀岩、海上皮划艇、露营等内容。26日,在结束皮划艇竞赛后,双方士兵兴奋地在悉尼港大喊“熊猫袋鼠在一起!”

  这是中澳陆军第四次举办双边联训,中方10名队员由南部战区陆军74集团军某旅官兵组成。双方官兵在各项技能训练中增进了理解、共识和互信。对于今年的联训,中方观摩团团长曾斌大校表示,中澳军事训练项目在深化,合作级别也在提升。他说:“今年特别大的变化就是两个旅之间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两个旅的指挥官面对面探讨训练,包括将来深化训练的有关问题,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澳大利亚陆军女兵路易丝·马奎尔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与中方的联训,双方士兵非常团结地完成了训练。他说:“中国队员很棒,攀登能力高超,野外生存技能很强,我们有着很好的团队合作。我们两国在二战中都曾抗击过日本的入侵,这让我们很快找到了共同点。”

  中方女兵欧锋表示,澳方学习了中方的团队协作,中方学习了澳方在野外生存中的机智灵活,最重要的是,无论多危险的状况,大家都可以彼此信任。他说:“我们信任对方,比如我冲到山顶充当保护人员,我的队员要上来时,就非常相信我,觉得我一定能保护好她,不会让她从悬崖掉下去,这个细节背后代表的信任,也是我最大的收获。”

  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参加与外国友军的联训联演,仅在今年9月就在澳大利亚参加了三项军事演练和演习。对此,“熊猫袋鼠2018”澳军负责人、澳陆军第六旅指挥官苏珊·科伊尔准将表示,我们很骄傲中澳两军能长期保持友好互信的关系。他说:“澳大利亚和中国有共同的利益,同属区域大国,都希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我们通过这样的联训来不断增进我们的友谊和信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