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产业带动就业:深圳产业园树立援疆典范

2018-09-26 10:2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婷婷):喀什是古丝绸之路南道和中道的交汇点,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喀什既是“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结合点、增长极和区域中心,更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起点城市。

  2010年5月,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决定设立喀什经济开发区。2012年4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揭牌成立仪式。深圳产业园位于喀什经济开发区空港产业物流区中心地带,与喀什国际机场只有一墙之隔,是深圳产业援疆的核心示范区。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产业园着力打造一城一园一校一区一中心的“五个一”的援疆品牌, 即深圳城、深圳产业园、喀什大学、喀什综合保税区、深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上也是开发区的五个核心启动区。深圳产业园建设有标准厂房、齐鲁纺织科技园、中航产业园、远方国际物流港、中亚工业园标准厂房、深喀科创中心6个重点产业平台,有深圳美丽奥服装、山东如意集团等一批优秀援疆企业入驻园区。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深圳产业园注册企业达522家,解决1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深圳产业园解决1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 王婷婷摄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是落地在深圳产业园的第一家深圳服装行业的援疆企业。努尔古丽就是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的员工。她是帕合太克里乡2村的贫困户,来这里工作之前她的收入很少。

  新疆美丽奥服装有限公司员工努尔古丽 王婷婷摄

  努尔古丽说,在这里她第一次见到电动缝纫机,十分激动,“我们对新员工有培训,还经常举办员工活动”,她觉得这份工作让自己很充实。说起未来的计划,她满满的信心和干劲:“我特别喜欢这份工作,现在是组长,我希望自己能做到主管。”据了解,努尔古丽所在的村子里共有92人来这里工作。这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也让他们有了更多学习机会。

  喀什广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6月落户于喀什经济开发区,公司专业从事液晶显示屏(LCD)、LED数码显示屏、LED照明产品、液晶显示模块(LCM)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能源监测,机电安装,节能绿色照明系统工程设计与施工等。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填补了南疆没有大型Led能源产品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的空白。项目一期建成解决当地就业人数300余人,力争5年内产能达10亿元人民币,解决当地就业人数1000余人。公司带动深圳的优势电子产业转移到喀什,共同将喀什打造成中亚地区的LED电子产业名城。

  喀什经济开发区依托深圳产业园优质援疆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极大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为居民致富增收带来新的希望,成为产业带动就业的典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