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巴基斯坦孔子课堂举办孔子学院日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活动

2018-09-27 10:0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畅):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巴基斯坦孔子课堂举行了孔子学院日五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活动。一百多名中小学生在中巴两国老师的带领下,演唱了两国国歌、中国传统歌曲、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武术,朗诵了《论语》中的经典篇目和现代诗歌。

孔子课堂开展的中文识字游戏刘畅摄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对巴基斯坦孩子们的中国文化表演赞不绝口,他说:“看到根基千禧教育集团师生们准备的如此精彩的演出,我非常激动。正是因为你们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文化交流才能如此紧密和高效,这种交流也是两国普通民众交往的根基。”

  2011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巴基斯坦孔子课堂与巴基斯坦第三大教育集团根基千禧教育集团合作,在该集团的中小学开设中文非学分必修课。经过8年的发展,广播孔子课堂的老师从2名增加到14名,覆盖城市从伊斯兰堡扩展到卡拉奇和拉合尔。目前,该集团共有三年级到八年级的8500名中小学生在学习中文。

  除了根基千禧教育集团将中文列为必修课之外,巴基斯坦其他大中院校也多有开设中文学习课程。受中巴经济走廊的推动,近年来巴基斯坦的汉语热不断升温。孔子课堂巴方负责人莫娜说:在21世纪,学习中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他们以后可以去中国深造,也可以去中国公司工作,从事和中文相关的职业,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而这也会促使中巴友谊不断深化。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致辞刘畅摄

巴基斯坦孔子课堂学生表演的中国舞蹈刘畅摄

巴基斯坦孔子课堂的学生在中国老师的带领下诵读《论语》刘畅摄

驻巴大使姚敬、文化参赞游翼、孔子课堂中方院长陈翔、巴方负责人莫娜、孔子课堂老师等和巴方师生合影刘畅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