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7 09:2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洪荃诠):9月26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缅甸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迪昆妙、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以及缅甸宣传部、宗教事务和文化部、商务部部长等缅甸政府、议会、军队、政党、驻缅使节、华人华侨、在缅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等约10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中国驻缅使馆国庆招待会的中缅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洪荃诠)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缅两国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一年来,中缅高层交往频繁,就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沟通;中国继续成为缅甸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最大外资来源国,中缅“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进展;中缅民生合作成果丰硕,“胞波”友谊深入人心。

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致辞(摄影 洪荃诠)

  洪亮还在致辞中表达了中方关于缅甸和平及若开邦问题的立场。他说,中方继续积极协助缅方推进国内和平进程,践行“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的承诺;中方继续支持缅方为维护若开邦稳定所作努力,支持缅孟两国通过友好协商尽快落实避乱人员遣返协议,并根据缅孟两国需求积极提供援助。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致辞(摄影 洪荃诠)

  缅甸第一副总统敏瑞代表缅甸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建交68年来,缅中两国交流合作密切,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其他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可喜的丰硕成果。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有力增进了双方互信。此外,敏瑞还代表缅甸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缅甸在教育、卫生、社会、农村发展、减贫、和平进程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若开邦问题上,中国在本地区和国际社会为缅甸仗义执言的珍贵举动。

  招待会上,来自云南省花灯剧院的演员们进行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歌舞和杂技表演,一曲《我爱你中国》激荡起全场的爱国热情,赢得阵阵掌声。此外,招待会现场播放了中缅友好交往记录片,展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事件和发展历程。与会嘉宾纷纷盛赞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祝福中缅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胞波”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夫妇及缅甸副总统敏瑞夫妇在使馆国庆招待会上共同为中国庆生切下蛋糕(摄影 洪荃诠)

一曲《我爱你中国》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摄影 洪荃诠)

来自云南省花灯剧院的演员们进行精彩的中国传统歌舞表演(摄影 洪荃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