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7 09:1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 米春泽):9月26日,中国驻埃及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亚历山大省省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库苏瓦以及来自亚历山大的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赵丽莹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在招待会上致辞时,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她指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中国将与世界同行,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赵丽莹表示,本月初,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明年,埃及将担任非盟轮值主席国,相信埃及将为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加速发展发挥独特作用。她强调,中方视埃方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和长期合作伙伴,愿同埃及“2030愿景”、“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等发展战略紧密对接,推进两国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赵丽莹还表示,中国愿进一步深化与亚历山大省、市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助力中埃关系不断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亚历山大总领事馆也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的宗旨,一如既往依法依规全力保障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

阿卜杜勒阿齐兹·库苏瓦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埃及亚历山大省省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库苏瓦发表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他说,亚历山大省与中国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双方互动频繁。亚历山大曾经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港口,现在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民心相通展》现场

  招待会现场同时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民心相通展。展览以图片形式,直观再现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传承丝绸之路精神,同相关国家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情况。

中埃嘉宾出席国庆招待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