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首只珍稀大鼻猴宝宝在广州诞生 将于国庆首展

2018-09-28 15:5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大鼻猴母女首次公开亮相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中国第一只珍稀大鼻猴宝宝本月2日在广州长隆动物世界出生,将于国庆黄金周期间与观众见面。   

  经过20年的努力和准备,首批印尼国宝大鼻猴去年9月被引进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这是中国首次引进这种数量比大熊猫还要少、凭标志性大鼻子在猴界独树一帜的世界濒危动物,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一睹真面目。而在引进一周年之际更传出喜讯,中国第一只珍稀大鼻猴宝宝诞生。    

  大鼻猴又称长鼻猴,是东南亚加里曼丹岛(俗称“婆罗洲”)的特有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0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印尼国宝级动物。为了引进大鼻猴,长隆20年来先后派出5批次经验丰富的管理层、饲养员以及兽医团队到印尼当地学习,还在长隆园区专门开辟了20亩土地大面积种植适合大鼻猴吃的特有树种,并为大鼻猴打造占地面积超过600平方米的全新展馆,配有冷暖空调、空气循环系统、温湿度监测仪、水池、24小时录像监控等完善的设施设备。  

  在成功引进以后,长隆成立了一个大鼻猴小组,对几只大鼻猴实行24小时的饲养管理,大鼻猴也成为了长隆园区第一种接受全天候饲养管理的灵长类动物。    

  在长隆出生的大鼻猴宝宝的父亲Nakula今年将近11岁,正直青壮年,母亲是8岁的Pety。在今年2月的例行血液检测到Pety的指标稍有异常,3月的血液检查特意增加了孕激素检查,结果发现Pety的孕激素比其他雌性高很多。经过保育专家对Pety一个多月的耐心和努力,终于得到Pety的信任,让动物自觉自愿地配合“产检”,通过B超确认怀孕和预产期。终于在9月2日晚上,Pety顺利诞下一名小公主,母女平安,这是第一只在中国诞生的珍稀大鼻猴宝宝!  

  新生大鼻猴宝宝形态与成年大不相同,幼仔全身的被毛均为黑色,十分稀疏,据悉半年以后才逐步为赭黄色的体毛所替代,Pety产后管理小组更是24小时密切监护,十二天大时,管理小组第一次给宝宝称了体重:680克。现在,二十多天大的宝宝已经开始摇摇晃晃地到处探索了。    

  广州长隆动物世界一直致力全球珍稀野生动物的大种群展示、异地保护、繁育和科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动物繁育奇迹。仅在今年就新出生的华南大熊猫的“子二代”、珍稀黑叶猴龙凤胎等全球国宝动物,长隆已经成为名副其实“动物福地”,以不断创造生命奇迹受到世界瞩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