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葛慧君: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2018-09-28 16:0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15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

  我们了解到世界互联网大会对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也对政府的数字化转型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浙江的一张新名片,请问目前这项改革进展如何,民众从中得到了什么样的实惠?

  葛慧君:

  谢谢您的提问。这里我先给你举一个例子。今年2月,浙江绍兴有一对夫妇在绍兴柯桥区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在10点钟将材料送进受理窗口,不到11点就拿到了新的不动产证,这是绍兴市柯桥区今年开展的“一小时办结”服务带来的新变化,也是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

  正如你所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力助推了政府数字化转型。以前企业和群众反映较多的“办事慢、办事繁、办事难”问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部门之间存在数据壁垒,信息不能互通和共享。“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顺应企业和百姓关心和期盼,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大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通信息孤岛、数据壁垒,依靠网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目前,浙江政务服网注册用户已超过1830万,50%以上的民生事项可以“一证通办”,全省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已压缩到5.5个工作日,居民不动产登记实现平均2个工作日内办结。据第三方调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现率、满意率分别达88.8%、94.7%。可以说,“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百姓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