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福州市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启用

2018-09-28 14:58:15|来源:新华网|编辑:黄蓉

  

  市民办完相关手续,准备回家。新华网 崔楠摄

  新华网福州1月8日电(崔楠)1月8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启用。

  据了解,该中心设置47个窗口,共入驻12个市直、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分别为: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福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福州市医保中心、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晋安受理点、福州市晋安区公证处、福州市晋安区交警大队、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晋安分公司、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管理分公司、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入驻事项包括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房屋所有权登记,护照、通行证办理,公证,交通违章处理等共174项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

  2017年,晋安区重点打造政务服务品牌,构建为企业提供审批服务的优质“晋安窗”,创新推出“企业E服务”举措,打造线上“晋安政务”APP、线下便民惠企代办机制和优惠兑现落实于一体的服务模式,率先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进一步改善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晋安区同步谋划市民服务中心建设。该中心的建成启用,标志着晋安区“一体两翼”政务服务体系正式形成,完整构建了分别面向和服务不同群体的精准化、精细化“双轮驱动”政务平台。

  据介绍,入驻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的174项便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市区同权”,即市民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就近”“就便”选择在福州市或晋安区申请办理。

  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位于福州市东二环泰禾广场SOHOC5#二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切实方便市民办事,中心推行“周末无休服务制”,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双休日正常开放,为市民提供“5+2”不打烊的便民服务。具体办公时间为冬令时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夏令时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