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施秉喀斯特:黔东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名片

2018-09-29 11:1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施秉喀斯特地貌特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硕、陈坚、郑昊):位于中国贵州省东部的施秉喀斯特地处中国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山原斜坡地带,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6月23日,该遗产地被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据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申遗办主任王云介绍,施秉喀斯特保存着完好的白云岩喀斯特地层、构造、地貌、地下水系等地质遗迹,它反映了地球演化历史主要阶段的生命记录、地貌演化、地质形态、自然地理特征,为丰富“中国南方喀斯特”的地貌类型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开发以来,施秉喀斯特成为黔东南地区旅游业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为当地经济注入了巨大活力,与此同时,施秉县还努力发展烟叶生产、中药材种植特色农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施秉喀斯特著名景观“一柱擎天”

施秉喀斯特具有显著的地貌演化特征

施秉喀斯特生态环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