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8-09-29 13:5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廖继勇):当地时间9月28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作为主宾出席。印议会议员,政府高级官员,各政党代表,军界、商界、文化界、智库、媒体人士,各国驻印使节,中资机构、驻印媒体、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使馆全体外交官约700人出席。

罗照辉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摄影 廖继勇)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招待会现场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不懈奋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40年来,中国有7亿人口脱贫,中国的成就举世瞩目。

  在提及中印关系时,罗照辉指出,今年以来,中印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今年4月,中印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开启了中印关系新篇章。当前,中印双方都在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共识。他深信,只要龙象共舞、“凤凰”和“孔雀”齐飞,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来宾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希望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国成功经验,祝愿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印人民友谊历久弥新。

  招待会上,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广州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嘉宾的赞叹。此外,招待会现场还专门布置了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引得来宾们纷纷驻足围观。

招待会现场奏中印两国国歌(摄影 廖继勇)

广州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带来了精彩的芭蕾舞表演(摄影 廖继勇)

来自新德里佛光山的小沙弥们在招待会上表演中国传统武术(摄影 廖继勇)

招待会现场的芭蕾舞演出(摄影 廖继勇)

罗照辉大使和印方主宾辛格同演职人员合影(摄影 廖继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