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甸中国企业商会成立 致力推进中缅经贸合作

2018-09-30 09:4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主宾们共同为商会成立启动亮灯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缅甸中国企业商会成立大会28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举行。中国驻缅大使洪亮、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仰光省行政长官漂敏登、缅甸全国工商联合会会长佐敏温、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等嘉宾出席。

  仰光省行政长官漂敏登致辞表示,商会的成立是中缅友谊的象征,相信商会成立后对缅甸的经济发展会有好处,希望企业家们在缅甸各领域加大帮助与支持力度,对缅中友谊作出新贡献。

  大约十多年前,在缅甸的中国企业就自发成立了中国企业商会,当时的商会还只是一个松散的、联谊性质的社交平台,直到2017年11月才正式成为了一个依法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在册会员单位超过260家,并组建了纺织制衣、房地产及建筑、通讯、农业、电力、旅游及服务业等六个行业分会。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介绍说,商会按照“自律、自主、非营利”的基本原则开展工作,对内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等信息咨询服务,并制定应急预案、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对外与缅方政府机构、协会组织、工商界及其他社会团体搭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当前,缅甸已实施新《缅甸投资法》和新《缅甸公司法》,并重组了缅甸投资委员会,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同等待遇,给国内外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在当天的大会上向中国企业发出诚挚的投资邀请。他表示,在缅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中国排名首位,中国始终支持缅甸的改革工作,缅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逐步放宽限制,为中国企业来缅投资打造更好的环境。

  缅甸是农业国家,大多数经济业务是以农业产品为基础展开的,出口商品也主要依靠农产品。由于技术薄弱,缅甸目前只能以出口原料产品为主。为了更多地出口增值产品,缅甸急需外资投入。关于中缅两国经贸合作方向,缅甸全国工商联合会会长佐敏温在当天的大会上表示,联合会非常欢迎缅中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双向贸易和投资,并鼓励外资在缅甸农业、旅游业、制造业、工业、IT、基础设施、建筑及其他符合缅甸发展战略的优先发展领域中进行技术合作与技术转让。

  不久前,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中缅经济走廊”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绘制了蓝图。值此之际,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对缅甸中国企业商会的成立也寄予了美好的期盼,希望中国企业商会成为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的主力军、生力军,与缅甸工商界朋友早日成立“缅中商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希望中国企业商会成为中国在缅的一张闪亮名片,守法经营,合规发展,尊重当地文化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国良好形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