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和酒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组图)

2018-10-01 13:20: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瑛

升旗仪式开始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年永刚):10月1日早8时,香港特别行政区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在升旗仪式后,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庆酒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促请香港各界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

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在升旗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以及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官员、本地社团领袖、制服团体成员、地区团体代表等约2400人出席。随着国歌响起,警察仪仗队升起国旗及区旗,各纪律部队成员在场敬礼,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在维港上空飞过,展示国旗及区旗,消防船在维港海面喷水敬礼。

特区飞行服务队展示国旗区旗

  升旗仪式现场设有一个可容纳约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有内地旅客特地坐高铁来港观看仪式。有香港家长带小朋友到场感受气氛,希望他们通过升旗仪式了解中国历史。

  消防船喷水庆祝

  在特区政府举行的国庆酒会上,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加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日前正式通车,令今年国庆更添意义。她说,香港要抓紧“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契机。在过去一年,她深深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当中包括推出多项便利港人的措施。林郑月娥引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提到“一国是根,一国是本”,希望大家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牢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和国家同发展、共繁荣,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10月1日晚7时,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筹备委员会,将于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国庆文艺晚会。此外,国庆烟花汇演晚上9时在维多利亚港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