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举行多彩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

2018-10-01 16:57: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今天(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9周年华诞。升国旗,唱国歌;看表演,庆丰收,全国各地的民众以自己的方式,欢度国庆,祝福祖国。

  清晨六点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护旗方队行经金水桥,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天安门广场。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地民众早早来到这里,共同见证这一庄严、隆重的时刻:

  “我是从昨天晚上九点就过来,对祖国的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感到很荣幸。”

  “国旗升起的时候心情无比的激动,在这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我们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祝愿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祖国万岁!”

  1日上午,以“中非丝路情 相聚在北京”为主题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30支中外表演团体汇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实景演出。埃及表演团队负责人阿斯拉法•塔哈介绍说:“中国和埃及过去在节日文化交流方面有很大的成果。今天是中国的国庆节,很感谢中国政府邀请我们到这里来参加表演,这增进了我们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国庆期间,中国各大城市装扮一新。在河北石家庄,街头的花坛姹紫嫣红,五彩斑斓;公园里也成了花的海洋,迎接着国庆的到来。据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张一梁介绍,为了给市民营造温馨优美的游园环境,石家庄在全市的17个公园广场,与各公园文化主题相结合,摆放了28座大型花坛。

  张一梁说:“在‘十一’期间使用各色花卉是107万株,配了一些大型的绿植,还有牵牛和串红等常见的是时令花卉,打造了一些特色花坛。”

  在城市的街道和社区,五星红旗随处可见,人们都在为过节而忙碌。

  “街上的氛围好多了,有过‘十一’的氛围。”

  “祝愿咱们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安康。”

  北京、深圳、杭州、哈尔滨、厦门等多个城市还精心打造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灯光秀,让城市的夜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在深圳,灯光秀在国庆前夕就已拉开序幕。这场由118万盏LED点光源组成,43栋楼宇联动的表演,展示着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精神和时尚大气的国际化形象。

  在中国的广大农村,国庆节期间正好是庆祝丰收的时刻。在江西芦溪县银河镇举行的一场趣味农民运动会上,人们在田间地头快乐比拼,庆祝丰收,喜迎国庆。

  “全身都湿了,很兴奋很高兴。”

  芦溪县银河镇的农民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12个充满趣味的项目吸引了一千多名农民参加。芦溪县银河镇负责人钟良赞告诉记者:“让更多的人看到银河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果,享受农耕的乐趣,体验劳动收获的喜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