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庆长假中国旅游市场火爆 出境人次预计达700万

2018-10-02 15:1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每年的国庆长假,中国都会迎来出游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仅10月1日当天全国就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此外,记者从中国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出境旅游等都是今年国庆假期最为热门的出游方式。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国庆氛围欢乐祥和,红色旅游升温。当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吸引了14.5万名游客。安徽省芜湖一个乐园推出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近千名游客用脚印为画面铺就色彩,亲自参与创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案。“我宣布,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各地也推出了各类旅游活动。10月1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来自中外的30支表演团队,用一场极具表现力与震撼力的演出,引爆了中外游客的热情。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介绍说:“今年我们把它放在国庆节当天拉开帷幕,更体现了我们对发展旅游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是我们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营造旅游氛围,使各方游客能够感受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所在。”

  为了提升服务品质和吸引更多游客,今年的国庆假期前,有不少景区都宣布下调门票价格,一些景区甚至实行免费开放政策。比如,重庆5A级景区--大足石刻景区的门票价格就从每人170元下降为每人140元人民币。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杨治凡介绍:“我市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平均降幅为20.33%。降价和取消门票后,预计每年可为游客减少近1.3亿元的门票支出。”

  此外,随着中国文化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国庆长假期间,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戏剧场、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游客青睐。“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等十个主要瓷产区,共同打造了中国陶瓷之旅精品线路,把品瓷与旅行相结合,把当地秀丽的风光与民俗特色自然地串联在一起。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光是看,还可以体验动手去做。除了这个陶瓷以外,我们还注重互动体验。”

  根据携程旅行网此前发布的预测,国庆长假期间预计有700万人次出境游,占全年出境旅游人次1.31亿的5%左右。携程旅行网工作人员翟梦娜介绍说,除了传统的以欧洲、美国为主的长线游,以日本、东南亚为主的短线游外,国庆长假还出现了一些新兴的旅游目的地。“今年新增了8个落地签和免签的国家,比如卡塔尔、波黑、白俄罗斯、阿联酋等,都十分受中国游客欢迎。受中非合作论坛影响,现在赴非洲国家出行的热情比较高涨。” 

  截至今年9月,已有73个国家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这也进一步吸引了中国人前往这些国家观光旅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