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在华外国友人乐享中国国庆假期

2018-10-03 12:3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近年来,随着中国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华求学、工作和生活。现在正值中国国庆7天长假期间,越来越多在中国学习、工作的外国人也享受到假期的快乐。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约50万名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高等院校学习。来华留学生规模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在10%以上,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来自加拿大的佳博就是50万名外国留学生中的一员,今年是他在中国上学的第二年。在这个国庆里,他与从加拿大过来的朋友一道踏上去山东的旅程。

  佳博说:“北京在国庆节期间应该比较拥挤,我想暂时逃离一下。去年,我去了中国很多地方旅行,西安、成都、南宁等等。我还从没去过山东,听说那里很好,我想去看看。”

  与游历过不少地方的佳博不同,来自罗马尼亚的丹娜刚来中国不久,她选择利用国庆长假游览一下北京。

  丹娜说:“在欧洲,我们不会这么隆重地庆祝,(能在北京体验中国国庆)我是很激动的。我会试着去避开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选择游览一些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

  假期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王强游览了北京的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他说:“(我想)看看中国人怎么过这个节日,看看中国的风俗、中国的传统、中国的文化,跟中国的朋友们一起过这个节,这很重要。”

  近年来,中国开放包容的环境和愈发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在全球人才流动中,中国已从过去的人才输出国,逐渐成为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人才吸引高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在中国工作、生活。来自老挝的培萨蒙在中国工作了三年,他告诉与记者:“每一年中国国庆节的节日氛围都很浓郁,在道路两旁和各种办公地点都会布置上花坛。整个城市张灯结彩,道路两旁的布置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念。国庆节我打算在北京玩,我会选择去近一点的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比如说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大街,一些公园等。游客经常去的地方我也会去玩。”

  培萨蒙表示,通过国庆节,身处中国的外国人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中国节庆的气氛。国庆长假已经成为向世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和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