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防长:伊朗弹道导弹项目是威胁

2018-10-03 09:1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法国与伊朗关系出现紧张,法国国防部长帕利也在2号表示,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确实是一个威胁。

  帕利当天与到访的美国防长马蒂斯举行会晤。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帕利表示,她与马蒂斯一致认为“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确实是一个实在的威胁”,而伊朗在整个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也是一个“值得高度关注的问题”——在与伊朗的谈判中,这些问题应该成为讨论的重点。

  法防长:伊核协议不完美 但须保留

  不过,帕利也指出,与美国的态度不同,法国依然支持保留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尽最大努力让伊朗继续执行这一协议。

  法国防长 帕利:伊核协议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协议,但这一协议依然值得保留,因为该协议可以有效延缓伊朗的核武进程,否则的话伊朗的核武进程将会大大加快。

  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伊朗正努力寻求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其他协议签署方的支持,而法国一直是挽救伊核协议的最强烈支持者之一——不过,法国总统马克龙主张各方继续谈判,以达成一个更大的框架协议,新的框架协议应包括对2025年后伊朗核活动的监督、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中东地区的一些主要危机等内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