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明日将一审宣判 宣判过程将电视直播

2018-10-04 10:1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5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一案将一审宣判。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日决定,宣判过程将作电视直播

  韩国检方此前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

  

  上个月,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50亿韩元,约合9164万元人民币,并追征罚款约111亿韩元,约合6782万元人民币。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日决定,李明博案一审宣判过程将从现场作电视直播,从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点开始。

  法院一名官员说,鉴于这起案件与公众利益相关,韩国民众有知情权,因此决定直播宣判过程。这一决定不需要得到李明博本人同意。

  韩国大法院也就是最高法院去年修改有关直播审判现场的规定,允许直播与公众利益相关案件的审判过程。今年4月,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判决全程作现场电视直播,成为这一新规发布以来现场直播审判过程的首个案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