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第四届孟加拉国国家发展博览会在达卡开幕

2018-10-05 10:0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第四届孟加拉国国家发展博览会在达卡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于广悦):第四届孟加拉国国家发展博览会10月4日在达卡开幕。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在官邸通过视频会议为博览会揭幕。孟加拉国议长希琳·沙尔敏·乔杜里、农业部长马蒂亚·乔杜里、道路运输和桥梁部长奥巴杜尔·卡德尔等政府官员出席了博览会。

  道路运输和桥梁部大桥局辅秘穆罕默德·奥拜杜尔·豪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发展建设方面,道路交通和桥梁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例如,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帕德玛大桥项目、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达卡至阿舒利亚的高架公路建设项目,中国从多方面为孟加拉国在建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不仅有资金支持,还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我认为,孟加拉国政府为了国家的发展而积极推动道路交通方面的发展进步,在这方面中国发挥着最重要的推动作用。”

盾构机模型

  直径为12.12米、长94米的盾构机是中国出口的最大直径的盾构机,也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建设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使用的重要机械设备,当天,在孟加拉国道路运输和桥梁局的展位展出了该盾构机的模型,很多孟加拉学生在盾构机模型前合影留念。

  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在孟加拉国所有区县共500个展览场馆同期举办。博览会上集中展示过去十年孟加拉国政府为国家发展采取的多项举措、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在达卡举办的博览会上共有330个展位,其中教育部有20个展位;地方政府、农村发展和合作部有19个展位;内政部有16个展位;农业部有14个展位;卫生部有10个展位;道路运输和桥梁部有9个展位。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对外开放,博览会至10月6日闭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