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作佳片纷纷上映 抢滩中国国庆电影档

2018-10-06 09:4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每年中国国庆长假期间的电影档期都会形成一个小的电影观影热潮。数据显示,自9月30日起,今年的国庆档陆续迎来15部新片上线,包括《影》、《李茶的姑妈》、《无双》、《找到你》等热门作品均加入国庆档的票房争夺大战。

  今年国庆档国内院线最受关注的作品之一,无疑是导演张艺谋的古装大片《影》。该片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影》今年7月就已经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展映,取得了不俗口碑。目前,在猫眼专业版平台“想看人数”这一指标上排在国庆档电影第一位。

  除了《影》之外,由国内喜剧团队开心麻花出品的《李茶的姑妈》;汇集了香港明星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无双》;女演员姚晨联手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以及在9月末就已经上映的青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和贾樟柯的新电影《江湖儿女》等都加入国庆档的票房争夺大战。记者随机采访了民众对于国庆档电影的期待:“国庆我打算看张艺谋的《影》以及《李茶的姑妈》。看《影》主要是因为这次老谋子又重新出山,打算支持一下;另外,我太太比较喜欢看喜剧,所以《李茶的姑妈》也打算看一下。”“比较想看《江湖儿女》,因为贾樟柯之前的《山河故人》等电影我都挺喜欢的,觉得应该会是一部比较有深度的电影。可能会稍微有一点沉重吧,但我觉得还比较适合我们这些大学生去看。”

  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国庆档影片类型丰富,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票房冠军争夺战或将在《影》与《李茶的姑妈》之间展开。

  就在落幕不久的暑期档,中国电影票房又创佳绩。据国家电影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暑期档(6—8月)全国电影票房达173.9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观影总人次预计达到5亿,同比增长25%,场均人次达到三年来峰值。回顾2017年国庆档,国内票房达到29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国庆档国内电影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