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班牙女高音歌唱家卡巴耶去世 享年85岁

2018-10-07 14:4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10月6日凌晨,西班牙国宝级女高音演唱家蒙塞拉·卡巴耶在巴塞罗那一家医院中去世,享年85岁。

  1933年4月12日,卡巴耶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9岁进入巴塞罗那音乐院。1954年,21岁的卡巴耶首次在家乡的丽塞乌大剧院登台演出。出色的天赋、精美的嗓音、纯熟的技巧让卡巴耶迅速走红,成为欧洲乃至世界歌剧届的明星。另一位著名的西班牙女高音,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女高音的玛利亚·卡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卡巴耶是唯一一位能够赶上甚至超越她歌唱成就的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就是因为卡巴耶的赏识而逐渐被大众所熟识。他曾评价道,“我从未听过有人歌唱得像卡巴耶一样动听。”

  卡巴耶是巴塞罗那最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是世界乐坛最伟大和最受欢迎的女高音歌唱界之一。她一生获奖无数,代表作很多,但最为大众熟悉的作品就是1987年于皇后乐队主唱佛莱迪合作的歌曲《巴塞罗那》,这首歌完美地融合了摇滚和美声,气势磅礴。这首歌原本定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但是因为佛莱迪本人1991年去世,最后取消了这一决定。但是,在之后许多次奥运会歌曲的评选中,《巴塞罗那》都名列前茅,可见这首作品是多么地深入人心。

  卡巴耶非常热爱她的事业,虽然她的健康状况有时候不允许她继续登台,但是她仍然抓住一切机会,一旦身体好一些就为公众表演。2014年8月,在坎布里尔斯音乐节她和她的女儿的表演成为她最后一次登台演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