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9月末中国外储规模3.08万亿美元 未来有望保持稳定

2018-10-07 17:1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0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7亿美元,降幅为0.7%。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9月,中国外汇市场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较为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有涨有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小幅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这位发言人说,未来虽然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抵御外部风险能力,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