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英首届华人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2018-10-08 13:5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跑动英伦”运动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全英首届华人田径运动会在伦敦举行。作为英国最大的华人跑团,“跑动英伦”将一场与众不同的运动会呈现给全英华人华侨,并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69周年。本届运动会以”爱生活,爱运动,爱微笑“为口号,旨在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展现海外侨胞新风尚。 

运动会在红衣长袖古典中国舞蹈中拉开帷幕。

  运动会在红衣长袖古典中国舞蹈中拉开帷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为运动会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副总经理陆晓发言鼓励参赛选手奋勇拼搏。本届运动会以团队项目为主,设有成人田径短跑接力与考核团体默契度的趣味活动如:“铁人三项”(踢毽子,跳绳,仰卧起坐),以及两人三足接力跑。此外,还专设儿童1200米接力赛,首次把团体接力植入到儿童项目中。来自中资机构,华人团体和中文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组成70只队伍,共计1000余人次参加比赛,一展风采。英国多个表演团体参与了这场运动与文化相结合的盛会。 

全英首届华人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本届华人田径运动会是全英首次以华人为主体举办的田径运动会。举办方跑动英伦成立于2016年8月,由创办者及发起人何一舟,萧岚等,联合伦敦及英国其它地区热爱跑步及热心支持运动的华人组织而成。已经成功举办了首届华人慈善跑,MUSIC FUN RUN音乐趣味跑和首届全英华人田径运动会等三个英国华人历史上规模空前盛大的赛事。跑动英伦的的宗旨是推动在英华人体育运动,凝聚华人力量,向世界展示在英华人的新风采。运动会由全英学联伦敦地区中国学联,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美好生活读书会协办。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