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友谊花园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

2018-10-08 18:2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专稿: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悉尼,坐落着一座中国友谊花园,它是由广东园林设计师设计的中式园林。园内生长着数千株中国特色植物和澳大利亚的特色树种植被,这座园林被视为中澳友谊的象征。《悉尼先驱晨报》10月8日刊文称,中国友谊花园已成功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434

中国友谊花园一角

  文章称,中国友谊花园坐落在悉尼市繁忙的达令港郁郁葱葱的宁静绿洲间,是新南威尔士州的姊妹省份广东省为纪念1988年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而赠送的礼物。在对外界开放30年后,它首次被列入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

  新南威尔士州遗产部长加布里埃尔·厄普顿(Gabrielle Upton)表示,这座花园是由悉尼的华人社区和广东的园林专家共同修建而成的。她还强调称,这座花园的重要意义在于凸显了广东和新南威尔士州的亲密关系,同时它也是该州第一个广东风格的花园。

  “中国友谊花园今年就要满30岁了,如今它既是国际友好的象征,也是人们逃离城市喧嚣的好去处。肯定它的重大意义,就是对修建花园这一举措的最好纪念。”厄普顿说。

  报道称,这座花园融合了中国南方或者说是广东的本土设计元素,加上澳大利亚的建筑风格和植物材料,在悉尼市中心形成了一个有独特历史风味的景观。它还被认为是华人社区的重要文化遗产地。

  新南威尔士州金融部长维克托· 多明尼路(Victor Dominello)表示,中国友谊花园经久不衰的人气,让当地华人社区引以为傲。

  “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对于中国友谊花园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有助于确保花园在未来的很多年里继续保有它的宁静,成为一个文化地标和能让人有所反思的地方。”多明尼路说道。(彭思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