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以来已接载乘客约88万人次

2018-10-08 10:4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动感号”列车抵达深圳北站。(李纳新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7日宣布,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投入服务以来已经接载乘客约88万人次,服务整体顺畅。其中,9月28日至10月7日,约有65万人次乘坐高铁往来香港和内地城市。港铁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已累计出售超过100万张车票。

  港铁公司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高铁香港段服务开通初期即迎来“十一”黄金周,这对于刚刚投入服务的跨境铁路系统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港铁公司特别成立了专责小组,在开通初期于香港西九龙站每天持续运作,实时采取应变措施,包括优化客流管理及排队安排等。为配合通过内地购票系统购票旅客的取票需求,内地铁路营运单位在短时间内将柜位数目由5个增至10个,并加装8部内地票务平台的取票机,以方便旅客取票。此外,在车站方面,港铁公司也增加了值班人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