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肯尼亚花卉生产商在中国找到广阔市场

2018-10-09 19:0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专稿:无论节庆假日还是日常生活,鲜花总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给人们的生活日常增添一丝喜庆和仪式感。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花卉进出口贸易国,市场上销售的一些高品质花卉很多来自国外,比如非洲国家肯尼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8日刊文称,中国对花卉的需求极大地推动了肯尼亚花卉市场的蓬勃发展。以下是原文选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肯尼亚是世界第四大花卉出口国。

  肯尼亚鲜切花生产商“红土地玫瑰”(Red Lands Roses)生产的玫瑰颜色鲜艳、种类多样。从绚丽的红色到光亮的黄色,再到鲜艳的粉色,每束鲜花都经过精心包装,准备出口到其他国家,而中国是它们最大的市场之一。

  肯尼亚是世界第四大花卉出口国,“红土地玫瑰”只是肯尼亚众多鲜花生产商中的一个。据统计,2017年肯尼亚花卉产业的盈利达到8亿美元。

  肯尼亚花卉协会首席执行官克莱门特•图莱齐(Clement Tulezi)说,“肯尼亚每天的花卉出口量达到3.6万吨。我们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更好地推销自己,我们希望‘肯尼亚品牌’能够走出去,而‘肯尼亚花卉’就是其中的一个品牌代表。”

  “我们正在开拓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市场。”“红土地玫瑰”的销售经理艾琳·恩卡塔(Irene Nkatha)说。“刚开始,我们一周只出货一次,现在每周都要出货两到三次。距离其实不远,从肯尼亚到广州只需要一天,到北京只要两天。” 恩卡塔说,肯尼亚花卉生命周期长也是其富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比如我们出口的花茎,它可以在花瓶中保持14到21天的生命周期。”

  广州一家进口“红土地玫瑰”公司花卉的销售人员说:“我们选择将肯尼亚的花卉引入中国,因为那里种植的花卉品种很多,包括一些你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找不到的品种。”

  肯尼亚对中国的鲜花出口年增长率是25%。这家广州公司2017年从肯尼亚进口了250万株鲜花,他们期望在2018年将进口量翻一番,达到500万株。(谢诗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