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假期旅游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2018-10-09 17: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西湖石碑遭涂鸦 “平文涛”找到了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但是国庆期间发生的许多故事依然令人们回味,既有美好的回忆也有一些引发舆论关注的热点新闻。就在今年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杭州西湖边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杭州西湖的石碑上被人涂鸦,还留下署名“平文涛”。一时之间,网友们集体发声:“平文涛,你欠杭州一个道歉。”而就在10月7日,这个“平文涛”被找到了,发现他时,他正在另一块石碑上写字。

  10月7日上午9点不到,有市民向正在巡逻的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反映,有人在石碑上乱涂乱画。

  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监察二分队 王露: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就有一个人,大概中等个,穿了件绿颜色T恤,脚的话就踩在这里,他拿了一个红色的挺粗的油性笔,在这个碑上写字,(刚写了一个)平(字),我们看到的时候。

  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制止了这名男子的行为,并立即报了警。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块石碑是在钱王祠的大门口、钱王雕像的旁边,是2007年第三次评定“西湖十景”时所立。

  民警随后赶到了现场。

  原来,这个人的本名就叫平文涛,他也承认10月1日,“杭州西湖”石碑上的字就是他涂的。

  “杭州西湖”石碑立在北山街保俶路口的湖边上,它可以说是西湖边的标志性石碑,来西湖游玩的游客好多都要到这里拍照留念。

  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监察一分队 徐志军:10月1日早上九点半左右,我和队员巡逻到这个位置的时候,发现在这个左上角写着几个字,内容是“平文涛”,“无砂之禅(神)”,这么几个字,我们估计是用红色的马克笔写的。

  为了减少影响,管理人员拍照收集好证据之后,立刻对石碑进行了清洗。记者10月8日也特意去现场看了看,经过清洗,已经看不出被弄脏的痕迹了。

  经过民警审讯,平文涛交代,他乱涂乱画还不止这两次。

  10月3日上午,他在灵隐寺景区的石柱上也涂了字,三次乱涂都用的是红色的油性记号笔,涂的字也是一样的,七个字“平文涛”、“无砂之神”。由于字迹潦草,当时很多人把“神”认成了“禅”。

  经过审讯,平文涛,36岁,上个月从上海来到杭州,问及为什么要在景区石碑上乱涂乱画,他自称是无事生非。

  目前平文涛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鉴于其多次实施破坏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目前公安部门以寻衅滋事罪对其依法刑事拘留。

  游客乱扔垃圾 村民劝阻引发冲突

  假期旅游,还有一种“不文明”随处可见,那就是随地乱扔垃圾。10月5日的时候,在云南丽江泸沽湖景区还发生了这样一幕,当天下午,有游客在“三家村”码头游玩时乱丢垃圾,甚至不听当地村民的劝阻,由争吵演变成大打出手。据丽江宁蒗警方通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游客逛动物园 竟用塑料袋喂河马

  景区环境被破坏、文物古迹被损坏,然而这还没完,就连动物园里的河马都难逃厄运。近日,在江西南昌动物园,一名男子翻越围栏,向河马投喂爆米花及包装纸盒、甚至还有塑料袋。

  从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一名男子骑在河马池外场围栏上,先是将一把爆米花扔向池中的河马,随后将带有包装纸盒及塑料袋的爆米花直接扔给河马,被河马吞食。随后,南昌动物园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动物园的兽医和饲养员立即对这头河马进行了身体的全面检查。同时,针对该男子的行为,动物园也向公安部门报了案。

  南昌动物园发言人 邝华明:到目前(8日)为止我们发现它的饮食和排便情况都还是正常的,包括刚才我们也看到河马也是顺利进行了排便。

  据了解,南昌动物园的河马馆是敞开式设计。为了让游客们能够看清楚动物,动物园特地将河马引导至离护栏最近的池子。并且园内也布满了禁止投喂的提示牌。

  南昌动物园发言人 邝华明:动物都是有专业性的饲料给它们吃的,如果游客再额外进行投喂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它的健康,再加上很多游客包括这次事情也好,连包装袋连塑料这种制品都投进去,对动物的危害是很大的。

  南昌动物园官方微博收到道歉信

  昨天(8日)上午,南昌动物园表示,他们在官方微博里收到一条私信,发布私信的人称自己就是视频中的投喂者,他向被自己投喂塑料袋的河马道歉,也向公众道歉,并称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错误,希望大家不要像他一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