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总统:塞尔维亚不会加入北约

2018-10-09 08:5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8日,“灾难应急响应演练活动”在塞尔维亚的姆拉代诺瓦茨地区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同出席活动开幕式。

  塞尔维亚与北约的合作遭到外界和媒体的质疑,对此,武契奇在38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代表、几十家媒体面前重申了立场,那就是:塞尔维亚不会加入北约。

  塞尔维亚总统 武契奇: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北约会出现在塞尔维亚?你们怎么会跟北约的人说话?塞尔维亚要加入北约吗?我要申明,塞尔维亚是一个军事中立国,并将一直保持中立性。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没有忘记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带来的深重灾难,而科索沃问题也是横亘在北约和塞尔维亚之间关系的困难。武契奇一再重申,塞尔维亚有意愿同包括北约在内的军事组织加强合作,但塞尔维亚绝不会加入任何一个军事组织。武契奇强调这是一个民事救援实地演练,目的是加强塞尔维亚在面对洪水等常见自然灾难时的应对能力。

  

  

  此次活动由塞尔维亚内政部与北约欧洲-大西洋灾害应急协调中心联合举办,代号为“塞尔维亚2018”,参与此次活动的共有38个北约成员国及其伙伴国共约2000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