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勃望远镜回转仪发生故障 已暂停运转进入安全模式

2018-10-09 10:38:09|来源:中新网|编辑:张倩楠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报道,10月8日,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自1990年起在轨道运转的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由于回转仪故障暂停运转。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称,哈勃太空望远镜于10月5日进入“安全模式”。美国宇航局在声明中说:“主要用来瞄准并稳定望远镜的3具回转仪之一故障后,哈勃太空望远镜进入安全模式。”

  美国宇航局表示:“安全模式让望远镜处于安全配置状态,直到地面控制系统矫正问题,让任务回到正常运转模式为止。”“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仪器仍可使用,未来几年还是能为科学做出卓越贡献。”

  据悉,哈勃太空望远镜配备了6具回转仪定位。哈勃太空望远镜目前剩下两具回转仪运转,至少需要3具才能维持最佳操作状态。不过,就算只有一具回转仪运作,还是能持续提供观测结果。

  美国宇航局称,美国宇航局哥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与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员工正在测试与分析,以让回转仪再度运转。如果无法让故障的回转仪恢复运转,哈勃太空望远镜将只使用一具回转仪重启科学运作。

  据报道,接替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预计将于2021年3月发射升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