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中国中小城市国庆节旅游业火爆 游客数量增加两倍以上

2018-10-10 18:2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山城重庆夜景迷人。国庆期间,很多游客来到重庆南滨路一带欣赏山城夜色。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国际在线专稿:来自中国官方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旅游景点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创历史新高。美国财经媒体CNBC网站10月9日刊文称,中国中小城市对“十一”黄金周的旅游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章称,有数据显示,今年的国庆假期,中国的旅游业呈现出增长的态势,其中,“非热门旅游地区”的中小城市的表现尤为突出。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的中国旅游分析师陈鑫(音译)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未来5年,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增速将超过一二线城市。他认为,今年中国的税收改革(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和生活条件的改善,都是中国人消费能力提升的原因。

  “十一”黄金周是指中国的国庆长假,为期7天。在中国,一年中有两个长假,一个是春节,另一个便是国庆。春节期间,传统上大多数中国人会选择回家探亲,加上上班族年假有限,国庆假期便成了中国最热门的旅游时间。黄金周期间,热门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的景象早已不足为奇——10月1日,超过14万人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周日公布数据,今年的国庆长假,中国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7.26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

  文章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小城市的旅游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表现突出。根据携程的数据,今年国庆假期,中国有6个三四线城市的游客数量增加了两倍以上。其中,江苏常州的旅游人数增长了288%,广东佛山增长了244%,广东珠海增长了237%。重庆的游客预订量也增长了225%,在中国城市整体排名中排到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成都。这一结论基于旅行团和自由行游客在携程的预订数据得出。

  此外,中国二三线城市居民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海外旅游支出大幅增加。同样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来自大连、苏州、沈阳、成都、福州、郑州、西安和厦门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在6800元至7800元(982美元至1127美元)之间,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其中,泰国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其次是日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土耳其也跻身最受中国人欢迎的20个旅游目的地国家之列。

  在消费领域,中国游客已不再只沉迷于“买买买”,而是向休闲旅游、深度体验转变。国庆假期,携程票务预订平台上的博物馆门票预订量翻了一番,其中西班牙普拉多美术馆最受欢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门票预订量排名第五。(谢诗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