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载坚守初心 终于实现了我的中国梦(微视频)

2018-10-10 17:2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老外在中国》是由国际在线策划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产品。每集微视频讲述一个老外的中国故事,视频的主角们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由他们讲述在中国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折射出中国社会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和成果。

  犹太裔美国人李碧菁女士,本名Roberta Lipson,1979年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成了最早的“洋北漂”,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

  李碧菁适应了中国式生活,舍不得离开住惯了的北京胡同,直到所住四合院被现代大楼SOHO接管,她不由感慨这一变化恰是中国过去与现在发展的鲜明对比。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李碧菁从年轻的女性“洋北漂”,到成为3个孩子的母亲和成功的医疗创业者,一干就是一辈子,她以不言放弃的个性,历经挑战,创造了诸多奇迹:第一个把B超引入中国、最早来华创业的外国人、创立了中国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私人医院,并荣获中国政府颁发的“绿卡”,正式成为中国永久居民,一路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

  李碧菁认为自己的成功与中国的改革开放“有着绝对的关系”。本片不仅从一个“老外”的视角而且从女性的视角见证了改革开放这段辉煌的发展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