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2018-10-11 17:1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11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已经完成九成以上,下一步,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并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2008年以来,中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4428万套,1亿多居民“出棚进楼”。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2018年棚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要开工改造580万套。1-9月份,全国棚改已开工534万套,占全国总业务的92%。棚户区改造的持续推进对改善 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

  倪虹强调,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继续督促各地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580万套棚改任务。二是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三是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四是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确定2019年度棚改任务。”

  倪虹表示,针对新开工棚改项目,有关方面正抓紧研究出台金融支持政策,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早日住进新居,“采取的主要措施就是,我们和财政部专门发了一个文件,将推行专项债。通过允许地方政府发放棚改专项债的方式,来规范棚改金融的帮助和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