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采取措施推动香港再工业化

2018-10-11 19:3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林郑月娥在香港科创中心成立仪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年永刚):11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合作成立的科创中心在香港开幕。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郑月娥表示,科创中心的成立是一个好时机,特区政府目前正大力推动香港再工业化,在刚发布的2018年施政报告中也提出,将投入20亿港元设立“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及拨款20亿港元给科技园,以资助生产商在港发展智能生产线。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德国研究机构合作成立香港科创中心

  当天,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宣布推出三项新措施,包括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在德国境外设立的首个科创中心正式启用。科创中心将有两名德国专家驻场,为中小企举办工作坊,帮助香港公司由代工生产,转型为自有品牌生产,以助企业采用创新工业技术,建立“香港制造”的品牌。这一计划期望每年能够助力20至30家企业。

  同时,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国际著名学府德国亚琛大学科技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科学园成立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将针对智慧生产及智慧服务进行研发。

  此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还与香港13家主要商会及专业机构共同签署“再工业化和工业4.0”约章,宣示共同促进香港与大湾区企业再工业化和转型至工业4.0的决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