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警惕网络骗局!炒股误入假平台 30多万本金消失

2018-10-11 16:5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近日,江苏海安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捣毁一个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的团伙。

  今年6月19日,谭女士报警称,自己在一款名为“期权汇”的APP上投资了股票期权,不料不仅钱没赚到,30多万元的本金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顾华强:在四月份的时候,谭某某投入了30万现金,跟着所谓的指导老师买了三支股票。一个月以后,股票分析师的助理告诉她,你的本金已经亏光了。

  原来,谭女士在去年七月份时,就被莫名拉进了一个所谓的炒股微信交流群。

  谭某某:因为当时群里面确实很多人都是投的大额的,什么五十万、八十万的,而且人家确实发了很多赚钱赢利的截图,然后很多人说,我今天又赚了多少多少钱。

  微信群里全是“托” 虚假盈利迷惑人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谭女士所在的这个微信群,只有她一个人是真正的投资者,其余的60多个微信号全是“托”。扮演指导老师的微信号,每天在群里发布貌似权威的指导意见,其余的微信号则顺势发一些假的赢利截图,来鼓动受害人在一个名为“期权汇”的APP上进行投资。

  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顾华强:经过(警方)多方查证 发现这是一个虚假的平台。

  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26人落网

  经过警方两个多月的侦查,最终在湖南长沙,将这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一举抓获罗某某、王某某等共26名犯罪嫌疑人。

  江苏省海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张进:从2017年以来,该团伙通过互联网非法开设期权交易平台,以购买股票期权为由实施诈骗,先后骗得多名被害人共计900余万元。

  目前,其中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其余21人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