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飓风“迈克尔”登陆佛罗里达 带来狂风暴雨

2018-10-11 08:5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据美国气象部门10日消息,飓风“迈克尔”当天以4级飓风强度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飓风带来巨大的风暴潮、狂风和暴雨,已造成至少10万用户停电,数百人被困。

  暴雨引发洪水 冲毁房屋淹没道路

  “迈克尔”风暴中心位于佛罗里达州滨海小城墨西哥海滩西北10公里处,将于当天下午掠过佛罗里达州北部的佛罗里达走廊,随后向东北方向移动至美国东南部地区。目前,佛罗里达走廊已经出现“可致命”的风暴潮、狂风和暴雨。

  登陆之后,狂风掀起巨浪不断扑向海岸边街道,树木被连根拔起,一些房屋遭到破坏,被刮掉的建筑材料四处飞舞,砸中汽车。

  大范围断电 数百人被困

  据当地电力部门消息,佛罗里达走廊地区已有至少10万用户停电。10日早上,数百人被困于遭受洪灾的房屋中。美国联邦紧急管理署署长批评称,许多民众对警告不够重视,提前撤离行动太缓慢。此外,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已受到飓风影响。

  美国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此外,濒临墨西哥湾的亚拉巴马州全州也已进入紧急状态,佐治亚州有92个县已进入紧急状态。

  预计“迈克尔”将快速移动

  气象部门预计,与上个月移动缓慢的飓风“弗洛伦斯”相比,飓风“迈克尔”登陆后将不会停留太久,而是会在接下来的11号、12号两天快速移动经过佐治亚州、南北卡罗来 纳州,最后从新英格兰南部海岸离开。

  “迈克尔”8日从热带风暴增强为1级飓风,随后逐渐增强为4级飓风。

  “迈克尔”是近一个月来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二个大西洋飓风。9月中旬,1级飓风“弗洛伦斯”从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登陆,缓慢掠过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造成至少51人丧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