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溧水开幕

2018-10-11 19:21: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

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隋艳霞):10月10日,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南京市溧水区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民革中央康养产业研究会会长齐续春作主旨演讲。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在开幕式上讲话。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维护人民健康,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发展健康产业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核心在经济,关键在产业。希望江苏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全省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更健康;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全体人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江苏篇章。

  齐续春在主旨演讲中说,发展康养产业是顺应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健康老龄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溧水要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和群众需求,勇于解放思想,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康养产业新高地、“健康中国”示范区。

  吴政隆在讲话中说,溧水区位优势突出、自然禀赋优越,基础好、条件好,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以“大健康、大卫生”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推进健康事业发展,持续丰富健康产品供给,在改革创新中增添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黄莉新在致辞时说,这次大会以“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康养产业,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省政协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健康江苏”的部署要求,紧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为加快“健康江苏”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谢元在大会上表示,溧水将在“健康溧水”促进健康服务保障、健康城市建设、健康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创新上实践示范,致力打造“健康中国”溧水样本。力争到2020年,“健康溧水”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基本建成,省级健康产业集聚区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力争到2030年,“健康溧水”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落户溧水区,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南京溧水区“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称号。来自清华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及企业的代表围绕“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康养产业,共建美好生活”的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南京市溧水区与有关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33个,总投资1183.2亿元。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出席了健康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63.9亿元的27个项目集中开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