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郎朗纽约举办慈善音乐晚宴

2018-10-11 17:3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2018年10月10日,钢琴家郎朗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十周年庆典暨慈善晚宴上演奏曲目。(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10月10日晚,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举行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十周年庆典暨慈善晚宴,为基金会覆盖的音乐教育事业募集资金约160万美元。

  当晚,郎朗率领基金会的青少年钢琴家同台演奏,曾获金球奖最佳男演员的亚历克·鲍德温担任主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罗伯特·阿兰尼亚, 格莱美获奖女歌手莱德希等实力艺术家助阵,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秉持着“音乐让生活变得更好”的理念,郎朗于2008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十年间,以教育、鼓舞和激励新一代的音乐爱好者和演奏家为使命,基金会在美国和中国开展音乐教育事业,发展出包括“灵感的琴键”、“101钢琴家”、“青年学者”、“爱心接力”等音乐项目,鼓励不同水平的音乐表演,培养年轻人的社会发展观、建立自信和追求卓越的信念,帮助他们成为跨越文化鸿沟、团结社区与全球社会的领导者。

  其中,“101钢琴家”项目在全世界不同国家每次召集当地的100名青少年钢琴家与郎朗同台演出,让中央舞台不再只属于少数人。据介绍,在这一项目的支持下,郎朗与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少年钢琴家已在全世界7个国家上演了18场共同演奏的音乐会。

  “灵感的琴键”作为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深入公立学校,为众多学生提供接受钢琴教育的机会并鼓励学生进行创作,为学校提供钢琴实验室、特制的音乐教材及技术支持,并为公立学校的音乐教师提供专项培训等。以美国为例,“灵感的琴键”这一音乐项目在2013年成立之初仅在两所学校约300名学生中试行;到了2018年,已有来自全美8个州的40多所公立学校加入了这一项目,共有约6000名学生参与其中。未来两年内,该项目预计将覆盖全美80多所公立学校的3万名学生。

  郎朗在庆典当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音乐是一座桥梁,不仅紧密地连接着中美两国人民,也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背景的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郎朗说:“今晚的音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来自中美两国及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将同台演出。我希望郎朗基金会的学生们和艺术家们能成为传播文化的使者,通过音乐增进人们之间的了解,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