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荷台达持续交火

2018-10-12 14:4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11日,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也门重要港口城市荷台达的交火仍在持续。

  据报道,当天也门政府军再度向胡塞武装所在的据点发动进攻。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也对胡塞武装据点发动了空袭。

  物资运输中断 人道主义状况恶化

  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6月13日发起收复荷台达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荷台达港濒临红海,是也门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由于荷台达港地区战事趋紧,导致该国物资供应的生命线遭到破坏。而多国联军方面称会在萨那与荷台达间建立三条安全通道,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运输。

  联合国数据显示,也门2900万人口中,约1800万人面临食品短缺,其中超过8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

  也门持续冲突已致上万平民死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持续多年的也门冲突已造成上万平民丧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