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第二季节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10-12 09:4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10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第二季节目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卢新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薛继军,央视副总编辑朱彤等出席本次活动。

  慎海雄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奋力打造精品力作,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时代魅力,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国家宝藏》第二季将进一步创新节目形式,用更加鲜活的方式吸引更多人来关注文物、喜爱文物,让更多年轻人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台将更加注重精准传播、融合传播,携手媒体同行共同把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当代文化成果传播出去,让世界更好地倾听中国、读懂中国。

  朱彤表示,《国家宝藏》第二季的创作将坚持更高标准,合作传播也将再上新台阶,总台将与不同媒介平台共同发起全媒体联动倡议,共同肩负媒体责任,继承从未断流的中国智慧,续写五千年的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的中国声音,激昂敬天法古的中国精神,共同扛起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绵亘发展的大旗。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高度肯定《国家宝藏》节目对文化综艺的探索价值,积极评价《国家宝藏》对国宝文物普及宣传的建设作用。 (综艺频道 宣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