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信无畏书写爱国华章

2018-10-12 17:5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以自信无畏书写爱国华章

  特约评论员/秦红文

  近日,一篇几位中国青年对美国副总统彭斯演讲的回应文章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并被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和转发,文章逐条驳斥彭斯的错误观点,并指出“没有谁比中国人更懂得自力更生的意义。中国的发展,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难民,是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打拼出来的。如果这样的勤恳也是一种错,那么所谓的正确道路又在哪里?”有条不紊的论述,有理有据的回应,掷地有声的发问,一字一句,将中国人民的努力拼搏,中国社会的良态发展,中国青年的自信勇毅阐述得淋漓尽致。

  青年作为中国新时代发展的生力军,有见识,有胆量,有想法,有担当,有作为,集聚了空前的智慧与勇气。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新时代青年更应勇挑担子,内外兼修,发挥他们厚积薄发的实力与战斗力,奋力书写爱国华章。

  加满“油”,拓展学习深度。“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新青年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能够迅速融入各种环境,但是历练尚浅,看问题的深度不够透彻,难免会出现有失偏颇的现象,既需要潜心观察又需要细心琢磨,观外物而后启迪自己全面思索问题,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炼内功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将一腔爱国热血和满心抱负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踏实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的每一步。

  把好“舵”,识清前进方向。新时代的青年思想上广受熏陶,吸纳了更深刻更广泛的精髓。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辨别正确航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抓实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个人奋斗同人民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鼓足“劲”,树立强大自信。“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回望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溯史励斗志,自信壮前行,正是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给了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青年是时代的记录者、是社会的代言人,也将成为社会发展的引领者,在新时代的新形势下,中国青年更要以涉险滩和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自加压力,敢于担当。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民族的中流砥柱,作为百年复兴大业的主力军,更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加强学习铸造立身之本,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书写爱国华章。(秦红文)

  来源:荔枝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