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将上诉

2018-10-12 19:26:01|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首尔10月1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辩护律师康勋12日称,将对一审判决中认定李明博有罪的所有判决提起上诉。

  10月5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李明博15年徒刑,并处130亿韩元罚金。法院认定,李明博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明博收受三星电子公司在美诉讼费贿款属实。

  对此,李明博一直坚称“自己是清白的”。根据韩媒报道,在一审判决后,李明博表态称,DAS是胞兄所有的公司,自己对三星代付诉讼费一事并不知情。

  李明博辩护律师康勋称,计划于12日晚些时候提出上诉。

  针对一审判决中法院未接受李明博滥用职权等指控,韩国检方对此不服。在一审判决后,检方称,对于一审判决李明博无罪的部分,将在研究判决书后再进行上诉。韩国检方曾于9月6日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50亿韩元。

  根据韩国司法程序,该案件将交由高等法院继续审理。

  今年3月22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李明博的逮捕令,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因涉贪腐遭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