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秘鲁国会通过法案允许高龄囚犯监外执行 前总统藤森或因此不再重返监狱

2018-10-12 13:2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秘鲁前总统藤森(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11日,秘鲁国会通过法案允许75岁及以上的高龄在押囚犯可以予以监外执行。而本月初,刚刚被最高法院剥夺“人道主义”特赦的秘鲁前总统藤森或将因此不必在重返监牢。

  这一法案由秘鲁最大反对党、藤森长女滕森庆子领导的人民力量党提出,并最终以55票赞成、30票反对和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获国会通过。法案规定,75岁及以上的高龄囚犯在被关押超过其三分之一刑期的条件下,允许剩余刑期在监外执行。

  投反对票的国会议员对法案通过表示强烈抗议,称该法案就是为让藤森不必再重返监狱而“量身定制”。因为现年80岁的藤森,符合年龄条件。同时,从2007年被判25年徒刑入狱至今,刑期已超过三分之一。

  藤森是秘鲁国内极具争议的政治人物,在1990年至2000年担任总统期间让秘鲁经济飞速发展,但其执行的铁腕政策和腐败问题也招致诟病。2000年11月,因国内政治危机被迫辞职,流亡日本。2005年11月在智利被捕。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鲁,2009年4月被以反人类罪、腐败等多项罪名判处25年监禁。在押期间,藤森多次因病保外就医。去年12月,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对藤森予以“人道主义”特赦,引发国内舆论哗然。本月3日,秘鲁最高法院宣布废除这一特赦,并对藤森发出逮捕令,以保证其重返监狱服满剩余刑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