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韩朝举行军事会谈 检查《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相关协议落实情况

2018-10-13 13:5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韩朝当天在板门店举行军事会谈,检查《〈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落实情况,并讨论具体问题。

  根据韩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在12日举行的韩朝军事会谈中,韩朝双方就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和朝鲜战争士兵遗骸共同挖掘地区正在进行的扫雷情况进行检查。双方还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在遗骸挖掘区建设公路、共同调查汉江入海口水域、在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互相试撤岗哨等具体问题。

  本月1日,韩朝军事部门开始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和非军事区铁原郡箭头山分别开启扫雷工作,作为落实韩朝《〈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的第一项措施。双方约定,板门店联合警备区的扫雷工作将持续至本月20日,箭头山的扫雷工作将持续至11月30日。扫雷工作启动后,韩国、朝鲜、联合国军司令部启动三边协商机制,讨论板门店解除武装后的勤务规则、双方非武装军人的近距离联合警备规定、防止游客等平民越线偷渡等事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