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尼日利亚一民兵组织遣散833名童子军

2018-10-13 14:0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日利亚办事处证实,尼日利亚东北部一个参与打击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圣地”的民兵组织“平民联合行动队”当天遣散了833名童子军。这些孩子们得以重返家园,享受应有的童年生活。

  甘博今年只有17岁。童子军被遣散后,他返回了自己家中和家人团圆。而他在加入“平民联合行动队”时只有13岁。

  前童子军成员 甘博:因为我们这一地区是不安全的,所以我决定加入“平民联合行动队”。此前我们只有两支武装力量,我加入后,构成了第三支。如果我看到极端武装分子入侵,就立刻通知行动队,以便他们采取行动,我的角色是一名情报人员。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日利亚办事处的声明,近年来,“平民联合行动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招募了大量未成年人参与打击“博科圣地”。目前可证实与该民兵组织有关的儿童有1469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平民联合行动队”遣散童子军的举动是“一个重大里程碑”。此外他们还正在与尼日利亚其他武装组织就遣散童子军事宜进行谈判,呼吁有关各方停止招募未成年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