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走廊债务”不是造成巴财政困难的原因

2018-10-15 18:3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两国政府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进行建设的项目,走廊债务在巴债务构成中占比很低,不是造成巴财政困难的原因。

  日前,巴基斯坦正式提出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紧急贷款以帮助巴应对当前经济困难。有媒体称,巴方此举与中巴经济走廊债务有关。陆慷就此答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两国政府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进行建设的项目,项目选择和融资安排均由双方平等协商决定。从巴政府公布的债务结构看,走廊债务在巴债务构成中占比很低,不是造成巴财政困难的原因。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动走廊建设进入充实拓展阶段,帮助巴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中方支持该组织基于专业精神对巴作出客观评价,切实协助巴妥善应对当前困难。有关举措不应影响中巴正常的双边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