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鲁哈尼表示 特朗普政府是40年来美国历届政府中对伊最刻薄的一届

2018-10-15 09:20: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1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参加德黑兰大学新学年开学典礼并发表演讲。演讲中,鲁哈尼表示,当前的特朗普政府是伊朗伊斯兰革命40年以来,美国政府中对伊朗政府和人民最为刻薄的一届,其最终目的是为了更换伊朗政权。

  自从特朗普政府在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美伊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到今年11月初美国即将恢复对伊朗的第二批制裁措施,两国关系还将继续恶化。鲁哈尼在当天的演讲中,毫不掩饰其对特朗普政府对伊政策的批评和指责。“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过去40年,在对待伊朗政府和人民上,美国白宫没有任何一个团队比现在的特朗普政府更加刻薄过分,过去有段时间,白宫中某个人对伊朗有敌意,但其他的人态度温和,但现在的白宫集合了所有对伊朗态度最差的人。”

  鲁哈尼在演讲中表示,特朗普退出核协议并对伊朗恢复制裁没有取得胜利,相反地胜者是伊朗,伊朗通过沉着应对和诉诸正义赢得了胜利和国际社会的支持。鲁哈尼说,特朗普制裁伊朗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政权更换,但伊朗通过团结起来能够度过当前困境。“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特朗普政府针对伊朗最先是从心理战开始的,中期目标则是对伊朗发动经济战,第三个目标是对伊朗当前国家制度的有效性发起挑战,最终的目的是扼杀伊朗国家制度的合法性。当说‘清除’这二字时,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更换政权。但怎么样才实现更换政权呢?只有通过扼杀伊朗国家制度的合法性来实现。”

  自从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不仅单方面退出了核协议,恢复了对伊朗的多方面经济制裁,还提出了对伊政策的“十二条”,包括要求伊朗接受美国提出的对伊朗核协议重新谈判,伊朗停止开发弹道导弹计划和缩减在叙利亚、也门等中东国家“令人担忧”的地区影响力等。与此同时,特朗普多次表示希望能够与伊朗领导人见面会谈。不过,伊朗方面表示不接受美国提出的条件,也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