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关键节点来临 英内阁今将商定向欧盟提交的方案

2018-10-16 08:1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将于17号、也就是明天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被视为“脱欧”谈判的关键节点——按照此前的说法,只有欧盟领导人在这次峰会上认定谈判已取得足够进展,欧盟才会在下个月召开特别峰会,最终完成英国“脱欧”协议。

  然而截至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仍然“僵”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上,这进一步增加了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英爱“鸿沟”难填 “脱欧”谈判停滞

  14号,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与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的会面并没有能够带来突破性进展——而据欧盟方面表示,双方在17号峰会召开之前没有再安排进一步的会谈。

  英首相:“脱欧”协议仍有希望达成

  15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讲话中表示,她仍然相信“脱欧”协议是“可以实现的”,同时也是“对英欧双方最好的结果”。

  特雷莎·梅说,谈判至今,英国与欧盟已经就大部分议题达成了一致,双方最大的分歧停留在“如何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这一问题上。她说,“我们不能让这一分歧破坏谈判的前景,没有人愿意看到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内阁今将商定向欧盟提交的方案

  据路透社分析,在峰会前,欧盟方面的立场不太可能再有新的变化,因此打破僵局的责任落在了特雷莎·梅的肩上。

  按照计划,特雷莎·梅将于16号、也就是今天召开内阁会议,商定向欧盟提交的“脱欧”方案。

  而目前,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内部“硬脱欧”人士、以及与少数派政府组成政治联盟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都反对特雷莎·梅向欧盟做出过多妥协。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