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国南部骤降暴雨引发洪灾 致至少10人死亡

2018-10-16 09:3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当地时间14日深夜到15日凌晨,法国南部奥德省骤降暴雨,导致部分地区爆发洪灾。

  根据法国内政部最新修正的伤亡数字,目前已确认至少有10人死亡,而此前报道的遇难人数为13人。

  这场暴雨来势迅猛,在奥德省部分地区,几个小时内的降雨量相当于平时七个月的总降水量。

  当地居民:这是一场大灾难,一场巨灾。简直无法想象,全都毁了,什么都没剩下,洪水穿村而过,那边的桥都被冲垮了。

  由于是夜里下的雨,很多人在梦中被巨大的水声惊醒。

  当地居民:大概是凌晨2点开始下雨,一直下,突然我们听见湍急的水声,我开了灯,可外面黑乎乎一片,我下了床发现自己站在水里,我去厨房想开门逃生,可门就是打不开,费了好大劲,这时候,水已经涨到腰这么高了。

  特雷布是这场洪灾的重灾区,当地有两条河流和一条运河,据称水位已经涨至1891年以来的最高峰。

  当地不少人在这场洪灾中损失惨重、几乎失去了一切,有人发出质疑,下雨又不是不能预测,为什么不事先做好应对准备?

  当地居民:我们感到愤怒,昨晚7点本应召集一场紧急会议,对运河水位可能上涨发出预警,但却没有预警发布,也没准备救援工作,现在人们只能光着脚逃离自己的房子,浑身湿透,连条毛毯都没有,没有人帮我们,没有人回答我们的问题,没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办。

  据法国总理菲利普说,洪灾一度造成大约8500户居民断电,但目前电力供应已逐步恢复。

  菲利普还说,应急部门已调集大约700名消防员应对灾害。

  奥德省政府15日发布推文说,出于安全考虑,省内所有中小学当天停课闭校,省内部分地区铁路停运。奥德省政府还建议居民避免外出。

  这个季节暴雨如注在法国南部并不多见。法国气象部门解释说,地中海沿岸海域的水温高得异常,是近来地中海上频繁形成风暴天气并给多个国家造成影响的重要原因之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